亚洲杯在即中国男篮多人核酸阳性 紧急征调5名球员
2022年07月07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中国篮协6日晚发布消息称,刚在澳大利亚结束世预赛第三窗口期比赛、即将参加亚洲杯赛的中国男篮多人核酸阳性,国家队紧急征调5名国内球员飞往雅加达备赛。

  中国篮协当日介绍称,中国男篮已结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正备战7月12日开始的亚洲杯赛。但在第三窗口期比赛期间,中国男篮出访队伍中陆续多人核酸检测显示阳性。中国篮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当地和赛会政策,对阳性人员进行就地隔离观察和治疗,并安排队医和管理人员在墨尔本陪同照顾。

  据悉,中国男篮出访队伍中其他人员已于6日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为保证后续比赛任务正常进行,国家队紧急征调5名国内球员飞往雅加达备赛。目前留在墨尔本的人员若开赛前身体康复,将前往雅加达与队伍汇合。

  中国篮协透露,在海外备战、参赛的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队内也出现部分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目前中国篮协已协调专家团队为国家队进行远程医疗指导,并将全力提供各项支持与保障。

  2022年五人制男篮亚洲杯赛将于7月12日至2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中国队与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和巴林队同在B组。三人篮球亚洲杯赛于7月6日至10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三人男篮将于7月7日率先出战资格赛,中国三人女篮将于9日开始小组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