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原创话剧《桂梅老师》7月24日海口上演
2022年07月08日 09: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7日电(符宇群) 海口湾演艺中心7日介绍,由云南省话剧院出品的话剧《桂梅老师》7月24日将于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该剧用“往事重演”的现代戏剧形式展开,通过对张桂梅老师的深度解读,着力塑造桂梅老师鲜明的人物性格,使英模人物可信、可爱、可敬、可学。

  据了解,话剧《桂梅老师》以张桂梅老师坚守丽江华坪县40多年,把全部身心投入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建立儿童之家,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的实例为故事主线,讲述张桂梅老师敬业奉献,长期拖着病体忘我工作,在与时间赛跑和病魔的抗争中,以实际行动兑现“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托举起了贫困山区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梦想。

  话剧《桂梅老师》的创作由荣获过中国戏剧节编剧一等奖、曹禺戏剧文学编剧一等奖的国家一级编剧王宝社担任编导。该剧将歌颂英雄人物的传统戏剧形式与现代戏剧审美融为一体,让当下的年轻人,在现代戏剧的审美愉悦中,关注以张桂梅老师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关注“时代楷模”,充分体会到“信仰的力量”。(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