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消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10日起对外开放
2022年07月08日 16:2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8日消息(记者王子遥 实习生柳雨杉)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第二届消博会”)组委会获悉,第二届消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将于7月10日起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工作时间为9:00-17:30。截至目前,本届消博会已制成证件近5万张,制证总数已超过首届消博会,预计本月中旬基本完成发放任务。

 

 

 

第二届消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将于7月10日起正式对外提供服务。记者刘洋 实习生陈圩鹏/摄

  7月8日上午,记者在该中心内看到,各项证件方面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部分窗口也已有人员在岗接受咨询。在制证区,参展商、采购商以及专业观众等相关证件正在不断被制成并分拣,部分证件在制成后当即由邮政部门向省内外参展人员寄出。

  “目前我们制证中心正在加紧证件的制作处理,安排了人员以三班倒的形式24小时处理,单日的制证峰值可达到6000张。”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工作人员认真整理证件。记者刘洋 实习生陈圩鹏/摄

  据介绍,今年消博会进一步优化了注册登记渠道,开通了线上线下报名渠道,前期主要是线上报名,后期情况特殊的应急补证可现场受理;同时,消博会官网还开通了英文版报名系统,方便外籍人员的报名。

  在软硬件设施方面,本届消博会设置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制发证中心,共设有22个服务柜台,增设咨询台、应急柜台、临时补证柜台,志愿者服务人员30余人;通过与中国联通合作,本届消博会还增设了4008413413消博会服务专席,进一步提升会务保障能力。

 

 

 

1.2万张第二届消博会参展证件已经寄出 。记者刘洋 实习生陈圩鹏/摄

  对于参展人员而言,如何高效便利地领取到证件是最值得关注的事项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消博会对取发证管理采取了更加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升高取证的便捷性。

  在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内,四台排列齐整,内部分类储存有诸多证件的柜机十分引人注目。据介绍,该柜机为证件电子智能柜,可以实现证件的一键存取,可以提升证件的管理效率和现场取证的速度,增强现场自提证件的体验感;该设备首次在消博会投用,也是首次在我国四大国家级展会的首次投用。

  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机构领取和自提外,今年消博会依旧支持邮寄送证。选择证件邮寄服务的参展人员,其收件地址会自动绑定在证件芯片中,证件制出的当天便将通过EMS以一证一件的形式立即寄出,更加精准高效。截至目前,有1.2万张证件已经寄出。

  在成功举办首届消博会的经验基础上,第二届消博会还对人员入场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优化,通过与海南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和省大数据局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本届消博会将以技术手段首次实现人员证件权限与防疫信息的精准匹配,让入场人员能够实现无感通过。“我们在一人一证的基础上将会实现数据的同步打通,通过入场闸机这一个环节对入场人员的身份信息、防疫信息全部检验完毕,避免人员在入场时提供多项证明,扫多个码,导致排队拥堵等情况的发生。”

  记者还了解到,在门票方面,第二届消博会的门票销售依旧将以全线上销售的方式进行,购票渠道预计为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APP和微信小程序,门票价格也将于近日公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