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1日16时起在秀英区、琼山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7月11日 15: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1日电(张月和) 海口市秀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11日16时起,在秀英主城区2个街道4个镇范围内、琼山主城区4个街道范围内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海口市秀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11日16时开始,在主城区海秀、秀英等2个街道,长流、西秀、海秀等3个镇及主城区外永兴镇太平村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8小时内完成采样,24小时内完成检测。完成检测前,实行静态区域管理,非必要不流动,禁止聚集活动。

  海口市琼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11日16时开始,在琼山主城区四个街道内对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前,实行静态区域管理,非必要不流动,禁止聚集活动。并于11日14时开始对主城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范围为东至滨江路、北至国兴大道、西至龙昆南、南至绕城高速。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该市龙华区、美兰区主城区区域于7月10日14时起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共完成区域核酸采样865884人(龙华区433214人,美兰432670人),除4管混检结果发现异常外(龙华区1管、美兰区3管),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海口市正对混检结果异常涉及的人员进行单采复核工作,有关结果将及时发布。

  海口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11日发布提示称,对该市与病例和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伴随的人员或未按部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要求完成核酸采样的有关人员赋“黄码”。请“黄码”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除高风险区、中风险区范围内人员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期未满人员外,赋“黄码”人员凭身份证或健康码就近到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自动转为“绿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