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划定6个高风险区 5个中风险区 海甸岛为低风险区
2022年07月12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市11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符宇群 摄
海口市11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7月11日电(符宇群 张月和)海口市11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7月9日以来,海口累计发现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根据通报,截至11日16时,海口市共有6个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美兰区海甸岛全域(除中、高风险区外)为低风险区。为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切断疫情传播链条,11日,海口在各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全力开展新增确诊病例的流调溯源。截至11日14时,共追查到密接人员453人、密接的密接人员572人,已出的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

  目前海口已完成美兰区、龙华区主城区部分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采样总人数86.59万人,除4管混检结果(龙华区1管、美兰区3管)发现异常外,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切断疫情传播链条,11日,海口在各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据介绍,海口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接触地重点点位开展全面排查管控及核酸检测。同时,对与病例和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伴随的人员,或未按部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要求完成核酸采样的人员赋“黄码”。海口市卫健委提醒,“黄码”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并就近到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自动转为“绿码”。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对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开展监测,加强重要生活物资货源组织、调运,确保生活物资供应稳定。截至7月11日上午,海口全市蔬菜可供应量3570吨,应急储备3000吨,冻猪肉储备640吨,重点粮油加工批发企业储备米面1.5万吨,食用油1020吨,方便食品库存量可满足全市居民15天的需求量。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陈建军介绍,下一步,海口将全力做好密接人员的排查及流调溯源,做深做细轨迹排查,快速切断传播链条,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核酸采样和环境卫生的交叉服务,加强生活必需品和防疫应急物资的储备,保证市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