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布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涉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2022年07月12日 08:4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梦瑶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饮料等8大类食品共22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2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微生物污染、检出非食用物质以及质量指标不达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

  现将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海南古韵轩餐饮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北极贝(生产日期:2022-05-18),检验项目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分所。

  二、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

  (一)东方东海尖峰海润百货超市销售的黄豆芽,检验项目6-苄基腺嘌呤(6-BA)和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

  (二)陵水本号杨周蔬菜摊销售的黄豆芽,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儋州那大惠源食用油商行销售的芝麻(黑芝麻),检验项目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二)海口美兰喜乐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海南永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酱(生产日期:2022-01-10,规格型号:238克/瓶),检验项目酸值(以KOH计)(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