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精心培育三角梅 姹紫嫣红迎宾客
2022年07月12日 15:11 来源:海口日报

金牛岭公园苗圃基地长势喜人的塔橙三角梅。 记者 石中华 摄

  红色、紫色、粉色……7月11日,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三角梅绽放在海口金牛岭公园(海口市园林科学研究所)苗圃基地。记者从金牛岭公园管理处获悉,这些三角梅通过园林绿化工人精心培育,将在消博会期间走进海口街头,喜迎八方宾客。

  在金牛岭公园苗圃基地的三角梅大棚里,有116个三角梅品种。记者在这里看到,一株近2米的红心樱花三角梅花枝招展地“守”在门口,别致的整体造型,映衬一树白边红底的花瓣,绚丽夺目。

  “这株红心樱花代表公园参加过不少比赛。”海口市园林科学研究所高级园艺师陈海妹告诉记者,红心樱花是三角梅中樱花系列的“颜值巅峰”,不仅花美,开花也非常频繁,因此被她称为“勤花之王”。

  一株斑叶重粉三角梅格外引人注目,与别的三角梅争相盛开不同的是,此时的它全树无花,绿色的叶片边缘被一圈黄色包围,呈现出黄金叶面,丰富的叶色就足以让人赏心悦目。

  据悉,为配合完成消博会期间的环境营造工作,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于今年5月底开始培育三角梅,园艺师们采取换盆、施肥、修剪、喷药结合控水等措施进行培壮、促花处理,使其达到预期开花饱满效果;目前已精心培育出绿叶樱花、柠檬黄、绿叶浅紫、红心樱花、大红花、绿叶白、金心双色等各品种三角梅2000盆。

  同时,该所还装盆培育鸡冠花、夏堇、长春花、黄帝菊等草花2.5万盆,为即将在7月底举办的第二届消博会提供种类丰富的花卉,增添海口城市魅力与色彩。

  作者:龙易强 刘心瑀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