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35例阳性感染者
2022年07月13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2日电(符宇群)海口市12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7月12日16时,海口在本轮疫情中累计发现35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7月12日0时-16时,海口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6例在密接和高风险区域人员隔离管控期间发现,2例在重点区域的筛查中发现,1例为主动检测发现。

  到7月12日16时,海口已追查到密接691人,密接的密接1414人,核酸检测结果除了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

  据通报,7月11日海口在各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共采样172.85万人,目前已出结果136.89万人,均为阴性,待出结果35.96万人。

  公共交通出行方面,受疫情影响,海口对海甸岛片区实施道路交通管制,暂停片区内出租汽车服务,临时停运、调整多条公交线路,暂停使用18个中高风险区内的公交站点。海口市交通部门提醒,持“红码”、“黄码”者不得进入公共交通枢纽、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过机场、港口、火车站出岛的旅客,体温正常并持有48小时内一次核酸阴性证明,可正常离岛。

  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价格的监管。目前,海口市场、超市肉禽蛋菜等品种丰富、供应充足,蔬菜价格略有下降,鸡蛋、水果价格基本稳定,其他品种价格微幅波动,未发现哄抬价格的行为。

  海口市政府秘书长陈建军表示,下一步,海口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规范有序地做好重点区域的管控、流调溯源和隔离点管理的工作,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力求以最快的速度阻断疫情的传播链。(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