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儋州警方联手打掉一个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链条
2022年07月12日 10: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临高、儋州两地警方联手打掉一个横跨两地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链条。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2日电(翁启清 王晴)据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消息,日前,该局联合儋州市公安局联手打掉一条横跨两地非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各类野生动物114只。

  近期,临高县公安局森林分局通过信息研判,准确掌握了一条重要信息,有人时常在儋州市中和镇收购野生动物销往临高县饭店出售,是行踪不定,无法确定嫌疑人。经多方努力,确定了长期贩卖野生动物嫌疑人林某永及儋州市中和镇王某妹的真实身份。

临高、儋州两地警方联手打掉一个横跨两地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链条。警方供图

  7月6日上午,林某永开车至临城镇滨江公园停车场时,从车上搬下疑似装有野生动物的一个纸箱及编织袋,侦查民警立即冲上去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了准备售卖给饭店的46只白鹭鸟类。同时民警乘胜追击,立即赶往儋州市中和镇抓捕上家王某妹,在儋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支持下,临高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在王某妹销售野生动物的窝点将其抓获。

  经侦查,当日上午,长期贩卖野生动物的嫌疑人王某妹打电话给林某永,询问是否想购买一些鸟类冻品,林某永表示愿意前往儋州购买,随即驾驶自己的小汽车到儋州中和镇上以3千余元价格将46只鸟类死体分别装到一个纸箱及编织袋内运往临高主城区销售。林某永开车至临城镇滨江公园停车场时,准备将这些鸟类售卖给饭店时,被临高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当场查获。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涉案的46只鸟类脱毛死体被列入“三有”保护动物,共计价值218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妹及林某永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陆生野生动物被临高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