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计划年内开工
2022年07月13日 09:10 来源:海南日报

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项目效果图。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供图)

  本报海口7月12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海南日报记者7月12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海口市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获可研批复,项目计划年内开工。

  据悉,美兰机场快速通道工程项目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北起正在建设的海文北路,南接桂林洋互通,全长约5.367公里,标准段红线宽度50米。其中,主线高架快速路全长约4.792公里,标准段高架桥净宽25.5米,车道设置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项目全线设置1座互通立交和3对上下匝道,主要新建高架快速路及地面辅路、互通立交,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及景观绿化工程等。

  据悉,江东新区交通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江东大道、白驹大道、云美大道及东寨港大道等东西向重要干道已建成通车,但南北向交通的贯通、分流功能有限。该项目的建设,将改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至主城区的通行条件,同时,促进江东新区文化交往组团、综合服务组团周边的开发建设。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