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三亚开展执法检查时要求 呵护好生态环境“高颜值”
2022年07月14日 09:2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7月13日电 (记者袁宇)7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组到三亚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到三亚市亚龙湾东段砂质海岸修复工程项目检查时看到,这里沙滩细腻,修复工程成效明显,沙滩旅游功能得到恢复和提升,维护了亚龙湾的旅游休闲功能;在海棠区湾坡村秸秆综合利用试验点,检查秸秆离田综合利用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提高秸秆利用率;在吉阳区新村田洋农资废弃物回收点,发现田间废弃物由公司统一回收处置;在崖州区梅西村,检查组注意到,该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成高颜值村庄,吸引了南繁育种、热带水果种植基地进驻以及候鸟老人租房入住,也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检查组还检查了三亚嘉越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报废汽车拆解场地以及其他废旧物资回收各环节情况,要求企业要加大投入,防止拆解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要规范处置废机油等。相关部门汇报,该企业今年内将入驻三亚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目前项目已完成征地。

  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崖城中心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禁塑”氛围浓厚,市场内及周边摊位广泛使用可降解环保袋,但市场内也存在一些假冒可降解环保袋的产品;在市场检查发现环卫垃圾车未按照分类要求,输送垃圾到垃圾处理站进行处理。

  省人大环资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在追求“变绿”“变富”“变美”的路上持续发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希望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促进政府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呵护好生态环境“高颜值”,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建设。

  检查组还暗访了三亚市吉阳区田独村、大茅村,发现田独村人居环境整洁,村内文体设施齐全;在大茅村上芽村民小组看到,位于该村的污水处理站区域已长满杂草,处理站机房锁匙已经生锈,但机房内设备仍在运转,村民反映该处理站无人维护。相关部门汇报,该处理站目前正进行整改验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