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公布13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2022年07月14日 11:24 来源:中新网海南综合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4日电 7月14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报称,7月13日0-24时,海口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密接隔离管控期间发现,2例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其中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已发布。7月9日-13日,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

  病例15,居住于美兰区春华路兆南丽湾北侧工地宿舍,在密接排查中发现。

  病例16,居住于龙华区城西镇山高村,在密接排查中发现。

  病例17,居住于龙华区新华南路2号东湖公寓1栋,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22,居住于琼山区府城高登西街21号铸管厂宿舍F栋,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23,居住于美兰区海甸岛甸昆教师村C栋,在密接排查中发现。

  活动轨迹

  经初步流调,新增阳性人员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龙华区

  龙华山高村忆麦香城糕点店、山高面包店(忆麦香城糕点店对面)、得胜沙后街好嘉来服装批发商场后门旁边水果摊。

  琼山区

  南北水果市场、凤翔东路168号废品回收站。

  美兰区

  海甸一西路9号琼海仔饭店、新埠岛碧桂园中央半岛(中天建设工地、1702地块、0107地块)。

  温馨提示

  目前海口市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配合落实扫地点码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通报

  2022年7月13日23时42分,我县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为我县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为海口市1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末次接触时间为7月8日,其在海口住址为海口市龙华区龙华二横路29号,在定安暂住地为定安县新竹镇新竹村委会中安村。县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将感染者转至定点医院,对相关风险人员落实隔离管控,并对相关场所落实消毒等措施。根据流行病学初步调查情况,其活动轨迹如下:

  7月8日

  15:00左右 从海口市龙华区龙华二横路29号(住处)步行到海口市第二十小学。

  16:20左右 步行回海口住处。

  23:00左右 前往滨海小学附近台球馆。

  7月9日

  01:00左右 步行回海口住处。

  14:30左右 在海口住处附近散步。

  17:00左右 步行回海口住处。

  19:30左右 从海口住处乘坐的士前往定安县新竹镇。

  20:41左右 到达定安县新竹镇墟。

  20:47左右 前往新竹镇新竹村委会中安村外婆家。

  23:00左右 前往新竹镇香e茶店打包清补凉后返回中安村。

  7月10日

  14:25左右 前往新竹镇益禾烤奶店购买奶茶,并在星球茶2号包厢打台球。

  17:00左右 返回中安村。

  20:38左右 前往新竹镇政府附近小卖店购物(手拉手超市侧门对面),后到益禾烤奶店喝茶。

  22:59左右 返回中安村。

  7月11日

  14:00左右 前往益禾烤奶店喝茶。

  15:00左右 前往新竹村委会办公室。

  16:30左右 前往汉昌隆咖啡厅喝茶。

  17:00左右 返回中安村。

  19:20左右 前往新竹中心卫生院。

  20:00左右 返回中安村。

  23:12左右 接到定安县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在家等待医护人员入户采样。

  7月12日

  02:00左右 转移到定安县健康服务管理中心隔离。

  温馨提示

  请在上述时间段、地点与该人员有接触或有轨迹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村(居)委会报告,3天内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配合做好流调及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配合落实扫地点码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如遇到问题请拨打定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0898-63836587或定安县疾控中心电话0898-63837291、17700926451进行咨询。

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14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