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两所学校采取“指标到校”和随机派位方法招录
2022年07月15日 09:1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 张野)近日,万宁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万宁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万宁市乡镇小学、城区小学及民办学校招生办法和入学条件。新生名单将于8月16日至17日公布。

  今年招生中,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和万宁中学初中新生采取“指标到校”和随机派位方法招录。将两所学校招生计划(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计划300个、万宁中学计划400个)的65%以“指标到校”的方式分配到各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全小学,“指标推荐”方案由各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全小学制定;招生计划的35%做随机派位。

  今年万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坚持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随迁子女入学。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镇村中小学负责招收本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含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城区招生学校(含民办)一律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统一进行登记(含万城户籍学生)。

  非万宁市户籍随迁子女入学继续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随迁子女与父母在万宁市城区自有住房实际居住的,原则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港、澳、台胞,海外华侨华人适龄子女及外国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参照万宁市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招生办法执行。

  民办学校按照万宁市教育局审批的招生计划在所划分片区范围内和公办学校同时集中登记招生,符合在万宁入学条件的学生,可以在民办和公办学校选择入学,但不能同时选择。严禁所有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面试、测试或测评、竞赛、面谈、培训成绩、人机对话、提交简历材料、证书证明、夏令营集训、冬令营集训等任何形式为依据选择生源。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