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启动创建
2022年07月15日 09:4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 (记者傅人意)海南日报记者7月14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省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启动创建,海南今年将认定10个左右产业集聚度高、生产标准高、出口附加值高、品牌认可度高、综合服务水平高的省级农业国际贸易基地。

  申报条件为:一是以2019—2021年年均出口额计,加工型基地应达到200万美元以上;贸易型基地应达到300万美元以上;生产型基地应达到50万美元以上。申报服务贸易型基地的市场主体,应有在境外开展或向境外提供农业生产服务的业务;原则上近3年年均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或农业服务出口额(或境外农业服务营业额)不低于50万美元。二是出口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已在海关部门注册备案(产品无备案要求的除外);在境外开展农业生产服务业务且有投资实体的,应按照规定已在有关主管部门完成对外投资备案;鼓励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内市场主体积极申报。三是近3年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环保和安全生产事故,未因失信等原因受到行政处罚。

  另悉,海南省将对获得省级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的主体给予不高于30万元奖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