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邮政启动202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
2022年07月16日 15: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16日电(黄文燕) 7月15日下午,2022年首批寄到海南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被运抵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口邮区中心,工作人员娴熟地进行邮件的分拣、封发,随后根据收件地址发往对应的揽投部。

海南今年首封高校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黄文燕供图

  海口寄递事业部金盘营业部的投递员杜世建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后,立即电话联系收件人预约投递,并请收件人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大约15分钟后,这封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邀请函”顺利送到准大学生朱玥宁手中。这是海南省邮政分公司投出的2022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为确保提供高质量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海南省邮政分公司抓好收寄、处理、运输、投递、客服等各环节管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灵活组织安排录取通知书邮件投递生产作业,保证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迅速、安全、精准送到考生手中,全力为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保驾护航。

海南邮政启动202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 黄文燕供图

  海南省邮政分公司提醒考生和家长,高校录取通知书都采用邮政EMS邮寄,录取通知书寄出后,可以在电话和官网等传统查询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公众号功能菜单中的“查件--录取通知书”,输入考生号/准考证号/邮件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派送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将实时更新、推送通知书配送信息,提醒考生注意接收邮件。考生和家长在收件时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用于核对身份签收邮件。收件人如遇到隔离、封(管)控等情况,可委托他人代收或预约投递日期或将邮件暂存揽投部或更改收件地址等,委托他人代收时须同时提供代收人身份证。(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