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警钟!海南交警公布涉及儿童交通安全案例
2022年07月18日 16:53 来源:南国都市报

  据南国都市报丨记者王燕珍 实习生姚诗佳

  孩子放假,交通安全意识可一定不能放假!暑假是学生交通事故高发时段,由于少年儿童危险认知及自我保护能力不强,部分监护人疏于看管等原因,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7月17日,海南交警公布一些涉及儿童交通安全的案例,特别提醒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并照顾好年幼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交通事故

  6岁男童在家玩滑板车 遭越野车撞伤

  6月28日20时许,文昌市森海湾小区附近停车场发生一起车祸,一名6岁男童在家附近玩滑板车时遭越野车撞倒后两次碾轧,随后受伤的男童被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迷路走失

  家长带孩子到商场购物 孩子走失

  7月13日21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万宁站候车厅巡逻时,发现有一位大约十岁的小朋友光着脚在候车厅内跑动,民警观察到其身旁没有大人陪同,出于安全考虑便上前询问小朋友,但该小朋友表述不清,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在询问周边旅客后也未发现其监护人,民警初步判断小朋友可能与家长走失,便将其带回派出所照看。

  直到半个小时后,在陪伴玩耍中,小朋友终于说出了家长的姓名,经过多方查找,这才联系上该小朋友的父亲朱某,当民警告知了小朋友迷路走失的情况,朱某匆匆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后连声向民警道谢。

  经了解,当天晚上朱某带着孩子小辉(化名)到商场购物,没想到一个不注意小辉就跑不见了,朱某正急得在商场里到处寻找,这时接到了民警电话,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关键词:骑车安全

  10岁男孩独自骑车去外婆家

  不久前,保亭交警在三道卫生院开展路面整治,看到一名小男孩骑着自行车行驶在道路上,身旁没有家属跟随,只见此时路上车来车往,场面十分惊险。看到这一幕,执勤交警赶忙上前将其拦截,并把小男孩带至安全区域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小男孩年仅10岁,独自骑车从三道卫生院去新政镇石让村找外婆,从该路段去往新政镇石让村里程大约11公里。在了解情况后,交警通过小男孩提供的信息联系到家属。随后,小男孩的父亲来到指定地点,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

  交警告知小男孩及其父亲,骑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才能上路行驶,要求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教育孩子认识违法驾驶自行车的危害,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

  原标题:

  父亲带孩子到商场购物

  一不留神,孩子不见了

  这些案例给孩子和家长敲响警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