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田径世锦赛:多项赛会纪录被打破 牙买加女“飞人”包揽百米前三
2022年07月18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田径世锦赛:多项赛会纪录被打破 牙买加女“飞人”包揽百米前三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美国尤金消息: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当地时间17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进行第三个比赛日比拼。当天进行的多项决赛,均有选手刷新赛会纪录,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选手包揽了前三名。

  在男子马拉松决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以2小时5分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有别于以往的城市马拉松赛,本届世锦赛马拉松在城外郊区举行,早间天气凉爽,比赛道路也较为平坦,为选手创造好成绩提供了条件。

  托拉曾是2017年伦敦世锦赛亚军,本届赛事他将肯尼亚选手基鲁伊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赛会纪录提高了1分18秒。中国队派出了去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三名选手参赛,老将董国建以2小时11分14秒名列第23位,这也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世锦赛马拉松项目的最快成绩。中国选手杨绍辉排在第31位,成绩是2小时11分56秒,彭建华以2小时16分12秒位居第45位。

  继美国选手包揽了男子百米前三名后,本届世锦赛女子百米前三名同样被一国选手包揽:牙买加女“飞人”弗雷泽以10秒67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成功卫冕,这也是她第五次夺得世锦赛女子百米冠军,她的队友杰克逊和汤普森分别以10秒73和10秒81获得亚军、季军。

  中国选手葛曼棋半决赛跑出了11秒13,在该组选手中位居第七,无缘决赛。她赛后表示,在速度耐力等方面还有所欠缺,需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男子铅球决赛,美国选手再次展现出统治力,包揽了前三名,克鲁瑟以22米94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

  当天美国选手还在多个项目上表现抢眼。女子链球决赛,美国选手安德森以78米96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罗娜以70米42获得第8名。此前五届世锦赛,中国选手在女子链球项目上均有奖牌入账。

  女子撑竿跳决赛,美国选手纳格尔特、莫里斯包揽冠亚军,两人的成绩都为4米85,但纳格尔特一次跳过夺冠。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李玲以4米60的成绩获得第6名,创造了她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徐慧琴以4米30排名第13位。

  男子110米栏美国选手同样包揽冠亚军。当天决赛颇具戏剧性,东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名将帕吉门特热身时意外受伤退赛,夺冠热门、美国选手艾伦因抢跑犯规直接被罚出场,最终美国另一位名将霍洛威以13秒03夺冠,他的队友康宁汉姆获得亚军,成绩是13秒08。

  男子10000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干达名将切普特盖以27分27秒43的成绩成功卫冕,肯尼亚选手姆布鲁和乌干达选手基普利莫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三个比赛日过后,美国队以6金4银4铜排名第一,中国队以1金1银1铜暂列第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