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将开工66个安居房项目 共计60827套
2022年07月21日 07:4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消息(记者 易帆)20日,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7月13日,各市县已将2022年度安居房建设任务分解到66个项目,共60827套;已开工项目19个,开工套数9282套,开工率17.94%,已完成投资额12.68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亚、海口等市县的安居房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申报认购。大力推进安居房建设,解决引进人才住房方面的后顾之忧,将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来琼干事创业。

  “十四五”期间,海南计划开工建设25万套安居房,各市县将根据引进人才需求和现有住房困难家庭分年度按计划推进落实。自2020年以来,全省已开工建设安居房5万余套,今年内计划竣工的项目将有29个,共22554套。

  《海南自由贸易港安居房建设和管理若干规定》中明确规定,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或者引进人才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购买一套安居房:

  1、在本省城镇无住房和无购房记录,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所在市、县、自治县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2、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成员(家庭成员包括居民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至少一人或者引进人才已在海南连续两年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且每年在海南实际居住时间不少于一百八十三天;

  3、符合省和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省人民政府和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可以对安居房保障对象的范围做适当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