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中小学招生新增4所 乡镇学校需网上报名
2022年07月21日 08:05 来源:海南头条NEWS微信公众号

  7月20日,海口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晖介绍,2022年,海口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833个班39925人。其中,城区公办小学85所(学校、校区),计划招生585个班28990人。乡镇小学计划招生109个班5050人,民办小学计划招生139个班5885人。

海口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媒体通气会现场。凌楠 摄

  海口市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746个班36560人。城区公办初中46所(学校、校区,含省属、民办学校免费生)计划招生501个班24850人。乡镇初中计划招生111班5550人,民办学校学校计划134个班6160人。

  今年新增四所学校招生:海口市东岸小学、海口市新埠小学(滨海九小新埠分校)、海口市新埠中学(海南侨中新埠分校)、龙华区金宇学校初中部。

  赵晖介绍,学校接收入学,按住房类型统筹。自有住房居住,以单校划片为主,由片区学校接收入学。租房居住,以单校划片和多校统筹的办法,视学位情况在辖区内统筹安排入学。随祖辈居住,参照自有或租房执行。

  今年乡镇学校报名形式发生变化,申请人也须登录“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服务平台”申请学位。如学生监护人不熟悉相关操作使用,可携带有关材料到乡镇招生学校咨询,由各学校指导协助进行网上登记报名。要应收尽收,用足公办学位。

  据了解,网上报名需在7月21日9时至27日24时,登录“海口市中小学新生入学服务平台”,按照平台提示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将户籍、住房等入学所需材料拍照并清晰上传。

  凡申请就读海口市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申请。如操作遇到困难,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网上报名平台系统故障排查电话60827008。工作人员会耐心细致解答。

  此外,入学信息审核(户籍、居住证、社住房等)大数据比对核验。学校在入学信息审核期间结合审核进度分批次在公示栏公示新生名单,请家长耐心等待。入学审核通过的,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到校办理报名注册手续,不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该校入学资格。

  相关链接:30个常见招生政策问题答疑

  作者:凌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