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大热 万宁迎来暑期“乘风破浪季”
2022年07月21日 08:5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 张野)暑期以来,海南万宁日月湾旅游持续火热,不少学生把“体验冲浪”列入暑假活动清单,带动日月湾冲浪热潮。据日月湾各冲浪俱乐部介绍,暑期万宁迎来了一波冲浪游客的高峰,不仅教练们的课程排得满满当当,许多店内的冲浪板更是“一板难求”,“冲浪万宁”人气十足。

  满屏都是“小浪人” 万宁日月湾迎来暑期冲浪热潮

  “千万别去海南万宁日月湾学冲浪,因为真的会上瘾!”在社交分享平台上,网友“王车车”秀出自己在万宁冲浪的大片以及游玩攻略,获得上千的收藏和点赞。划水、越浪、转板、抓浪……假日里,在万宁日月湾海岸线上,像“王车车”一样与海搏击、乘风破浪的人并不在少数。

小学生成为日月湾暑期游客的主力军 张野摄

  19日中午,正是午饭时间,日月湾体验冲浪的游客仍然“活跃”在海面上,接连不断的电瓶车满载游客和冲浪板往返于冲浪俱乐部和海边之间,“教练基本上是全天候在岗,忙到中午饭都没时间吃。”盘古掌冲浪俱乐部店长吴润泉说。据了解,为迎接暑期高峰,万宁盘古掌、沙卡、戒浪不等冲浪俱乐部纷纷推出折扣优惠、冲浪夏令营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到冲浪运动之中,各俱乐部预约火爆,客流满载。

  随着冲浪运动越发低龄化,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暑期来体验冲浪,小学生成了暑期日月湾冲浪的“主力军”。“之前就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过,孩子就一直吵着要来冲浪,这次也算是满足他的愿望。”一家三口从西安到万宁旅游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冲浪教练对游客进行下水前的培训 张野摄

  除了白天激情的冲浪运动,日月湾精彩的夜间生活也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浪人市集、电音party、特色游戏、夜市美食……丰富多样的夜生活,让游客解锁“夜间日月湾新玩法”。“日月湾是非常适合年轻人来的一个地方,这里不但可以享受到冲浪,周边还有各具特色的餐吧、酒吧,让年轻人享受到丰富的假日生活。”游客Rayww说道。

暑期日月湾 海面上“浪人”云集 张野摄

  近年来,为延长游客驻留时间、提高过夜率,万宁日月湾、神州半岛等各大海湾活用旅游文体资源,在现在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拓展新兴业态,完善湾区配套措施,推出海岛露营、潮流夜市、文创市集等多种形式的夜间旅游产品,让海岸更富有魅力、更具活力,打造“万宁不夜湾”,推动万宁夜经济向好向快发展。

  亲子游带动住宿市场 热门房型提前半个月就已预订一空

  万宁设施齐全、服务贴心的滨海度假酒店向来备受“宅酒店”出游人群的喜爱。随着中小学生放假,家长们开始关注亲子游、研学游、户外游等活动,万宁酒旅市场迎来了重大利好。据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万宁、三亚、厦门等热门海滨目的地的酒店订单量基本与2021年同期持平,同比2019年同期提高34%;亲子游进入预订高峰期,亲子酒店预订较疫前增长20%。

夜幕降临,游客在神州半岛的沙滩看荧幕电影 万宁旅文局供图

  暑假期间,万宁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石梅湾威斯汀度假酒店、神州半岛喜来登度假酒店、兴隆希尔顿逸林滨湖度假酒店等酒店更是纷纷推出“酒店+”亲子活动,包括亲子主题房、亲子家庭体验以及面向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夏令营等丰富亲子游活动,让游客能留下一段美好亲子时光,深受家长朋友的青睐。据了解,6月份万宁滨海品牌酒店平均入住率70.28%,部分热门房型更是在半个月前就已经预订一空;其中,石梅湾威斯汀度假酒店等酒店持续满房状态。

  “7月上旬酒店每天基本都是满房,入住火爆,每天约有20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参与我们的暑期亲子活动。”石梅湾威斯汀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威斯汀度假酒店暑期精心策划了“去撒野吧”3天2晚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孩子带来了精彩的假日生活,吸引了多数住店的亲子家庭,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在为期2个月的暑期期间,酒店还将每日推出多项亲子项目,提升亲子家庭的住宿体验感。

万宁沙卡冲浪俱乐部暑期冲浪夏令营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参加 万宁旅文局供图

  除了各大湾区的品牌酒店,万宁扎根在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的特色民宿也是人气攀升,备受游客追捧。

  置身在大海沙滩边,带着孩子一手拿着小铲子,一手提着小桶子,在海滩上捡贝壳、挖海螺、抓螃蟹……位于和乐镇的万宁龙之舟海洋民宿,赶海成为游客们十分热衷的打卡项目。

  “赶海拾贝、挑灯抓蟹等体验项目已经成为民宿的特色项目。”龙之舟海洋民宿梁店长说,为此,民宿特别配备了铲子、小桶、手套、鞋子等工具,为前来赶海的游客提供服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