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2022年07月22日 07: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1日电(符馨文)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21日介绍,2022年海南“旺工淡学”项目招生工作已启动。“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联盟成员近日将组织陵水场、琼海场“旺工淡学”宣贯动员会,提高项目影响力和知晓率,致力于服务全省旅游行业人员学历和技能双提升,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实的旅游人才支撑。

  海南大学“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2022届毕业典礼日前在海口举行,毕业生俞此鹏代表221位毕业生致辞。让俞此鹏没能想到的是,离开校园多年,自己还有机会穿上这身学士服,并且是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

  据悉,俞此鹏参加的人才培养项目近两年海南推出的“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自2019年海南开展“旺工淡学”项目以来,全省已经有15811名旅游业从业人员得以免费接受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2022年,“旺工淡学”项目的覆盖范围从酒店业、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餐饮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到高尔夫、免税购物、乡村旅游、旅游商品与装备等涉旅行业,预计招生规模突破5500人。

  目前,2022年海南“旺工淡学”项目招生工作已启动。7月20日至22日,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教育厅组织“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前往三亚、儋州召开“旺工淡学”宣贯动员会,走入三亚国际免税城、博后民宿集聚区等旅游企业,“一对一”送策上门,答疑解惑,吸引更多旅游业从业人员参与其中。

  “旺工淡学”项目是什么、需要交学费吗、要脱产上课吗、能拿到文凭吗……项目启动之初,大多旅游业从业人员还是抱有观望态度。带着同样的疑问,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员工邱富祥成为了“旺工淡学”项目的首批学员。自此,旅游旺季时,他在酒店工作;旅游淡季时,他在三亚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不会耽误工作、不用缴纳学费,还能提升学历。”如愿拿到了大专文凭,邱富祥更加积极地鼓励身边同事都来参加“旺工淡学”项目,“海南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只有把握好学习机会,未来才有更多出路。”(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