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体育嘉年华:近百俄罗斯代表哈尔滨滑雪滑冰消暑
2022年07月2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来宾体验乒乓球运动。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俄罗斯来宾体验乒乓球运动。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7月21日电(记者 姜辉 王妮娜)滑雪、滑冰、打乒乓球……21日,中俄体育嘉年华活动中,近百名在华工作、学习、生活的俄罗斯各界代表和受邀外事办工作人员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尽享夏日里滑雪、滑冰的欢愉。

  夏日炎炎,走进零下10℃的室内滑雪场绝对是消暑的好体验。在哈尔滨热雪奇迹滑雪场,俄罗斯来宾换上滑雪装备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很多俄罗斯来宾表示,哈尔滨的滑雪场雪道多样,设施完备,而且温度非常适宜,能在夏天滑雪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消夏解暑的运动不仅有滑雪,滑冰也是一个好方式。在黑龙江省体育局院区内的综合馆,俄罗斯来宾们换上冰刀体验了一回冰上乐趣。

俄罗斯小朋友体验夏日滑雪。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我特别喜欢运动,滑冰、游泳都喜欢,花样滑冰在俄罗斯特别受欢迎,我小时候就学过”。9岁的飒娜老家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她有着娇美的俄罗斯人面容,却讲着流利的东北话。飒娜告诉记者:“我在哈尔滨生活9年了,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善,我很喜欢和同学们一起玩。”

  和飒娜不同,很多俄罗斯来宾是通过留学和经贸的关系来到中国。37岁的波丽娜2006年来黑龙江大学读书,毕业后留在哈尔滨从事旅游工作。波丽娜说:“让更多的俄罗斯人来哈尔滨,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不仅仅是体育方面,两个国家,尤其是年轻人应该有更多方面的交流,因为我们是友好的邻居。”

  当天,俄罗斯来宾还在黑龙江省体育局体验了国际象棋和乒乓球,参观了黑龙江体育历史展馆。

  中俄体育嘉年华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俄体育交流年”的具体举措。黑龙江省与俄罗斯体育交流合作基础扎实,成功打造了中俄界江友谊冰球赛等一系列大众喜爱、参与广泛的品牌和亮点活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