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暗访+突击!三亚天涯区大力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7月23日 10: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3日电(肖月琪) 近日,天涯区采取暗访+突击的检查形式,深入辖区各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7月19日至20晚,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兴武分别到夜市、酒吧、电竞网吧等重点场所,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一处,黄兴武都详细了解商家落实体温检测、扫地点码、佩戴口罩等情况,不放过每道环节、每个细节,逐一检查。黄兴武强调,全区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持续对娱乐场所进行防疫指导和巡查督导,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我区文化市场的平安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7月20日晚,天涯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分别到酒吧、影院、游戏厅等重点场所,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陈潇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不断压实压紧防控责任,通过专项检查、暗访抽查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要从严从速查处,确保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连日来,根据天涯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区旅文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天涯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健委以及相关社区持续以高压态势开展娱乐行业疫情防控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薄弱、麻痹大意,且存在未建立疫情防控台账、未粘贴地点码、行程码等行为的商家责令停业整顿。

  经检查,发现金鸡岭路社区摩卡云网吧存在容许客人吸烟、员工未落实一周两检、未严格要求客人佩戴口罩等行为,检查组责令其停业整改三天,当场清理劝退人员约70名。同时,检查组还对岭北社区天映龙池洗浴中心存在大部分客人未佩戴口罩的行为,责令其停业整改一天,并当场劝退人员33名。此外,南梦园游戏厅存在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登记台账和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行为,检查组责令其停业整改一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