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将保持快速复苏
2022年07月27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消博会)机构预计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将保持快速复苏

  中新社海口7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全球性咨询机构贝恩公司26日在第二届消博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伴随中国奢侈品消费人数持续增长、数字化手段助推奢侈品拉新获客,以及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加速奢侈品消费回流的背景下,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将保持快速复苏步伐,有望在今年底至2023年初恢复至2021年水平。

  贝恩公司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上发布了2022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报告。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邢微微表示,据该机构统计,去年全年中国境内个人奢侈品消费达到4700亿元人民币,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1%。尽管今年二季度市场受疫情冲击较为明显,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有望持续复苏,“我们对此抱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已成为中国市场不容忽视的新兴奢侈品消费圣地。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约占中国境内奢侈品市场总销售额的13%。随着部分高档商圈崛起,更多非免税企业进军海南,这一比例有望在今年持续走高,海南自由贸易港在个人奢侈品市场的战略地位愈发凸显。

  报告强调,对全球品牌商和零售商来说,无论是已在中国耕耘多年的“老朋友”,还是刚刚进入或计划进入中国的“新朋友”,在制定中国市场战略时一定不能忽略海南作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和作用。

  贝恩公司建议,全球品牌和零售商尤其是奢侈品品牌和零售商,应充分借助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平台,深入了解海南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方面的各项举措和契机,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把握住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佳机遇。(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