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消博会|自行车市场火爆!订单排到一年后
2022年07月27日 08:0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26日电 (马静 魏薇)“今年自行车市场非常火爆,我们产品销售额已经较去年整体翻了一番,订单都已经排到2023年了。”2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现场,泰山体育旗下全资子公司瑞豹运动自行车品牌总监李为海对中新经纬如是说。

  中新经纬在现场看到,瑞豹(Pardus)运动自行车品牌的展台上摆放了十余辆不同款式的自行车,不时有参展观众上前体验,感受自行车车把、车身的质感。

瑞豹运动自行车品牌的展台 来源:中新经纬 魏薇拍摄

  李为海表示,碳纤维复合材料(类型)的运动自行车很受市场欢迎,普通消费者一般会选购1-2万元之间乃至2万元以上的进阶款公路车。不过,如果消费者现在购车,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然后公司再按照订单生产。

  李为海还向中新经纬介绍了一款奥运水准的顶级场地自行车,这也是最贵的参展自行车——瑞豹CT2020场地自行车,售价60万元。

售价60万元的瑞豹CT2020场地自行车 来源:中新经纬 魏薇 拍摄

  资料显示,瑞豹运动自行车品牌隶属泰山体育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碳纤维复合材料体育用品、碳纤维系列产品,2021年并入围工信部评定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瑞豹运动自行车也是“国家队”选手用车,中国选手仲梦颖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个人赛中即使用了瑞豹C7公路车。

  自行车销售火爆背后,是体育产业正在成为引领消费升级的新增长点。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卞志良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称,“体育消费这两年的趋势是往上涨,特别是疫情使得大家更注重健身。预计疫情逐渐缓和之后,健身可能迎来大的爆发。”

  2021年8月3日,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卞志良则认为,可能很快就会超出5万亿元,超出大家的想象。

  本次消博会是泰山体育第二次参与消博会。在卞志良看来,第一届、第二届消博会不光拉动了生活用品,同时也拉动了体育消费。体育消费不仅是个人的需求,也是全球的需求,通过消博会,泰山体育的品牌更走向了世界。

  “我们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一平台,了解国内外消费市场新趋势,进一步打造体育+精品,提高品牌知名度,寻求新的合作机会,并展示泰山体育自主研发的高质量产品,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卞志良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