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形成全岛覆盖的森林消防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
2022年07月29日 15: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直升机服务航空应急救援和森林消防协议。张月和摄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直升机服务航空应急救援和森林消防协议。张月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9日电(张月和)7月29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海直”)签订直升机服务航空应急救援和森林消防协议,标志着海南省在森林消防方面形成全岛覆盖的直升机服务航空应急救援体系。

  根据协议,双方就航空护林、空中救援、空中特殊吊载、灾情巡视勘测和救助、空中水上救援、重大节日或活动的综合保障以及跨区域救援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今年3月,中信海直海南分公司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已合作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使海南省首次具备了岛内直升机森林灭火能力。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番绍立表示,从海南省应急救援处置的实际情况看,构建大型固定翼飞机、直升机与无人机高低搭配、远近结合、布局合理、功能合成的应急救援航空体系,符合当前海南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特点。未来,海南省将逐步实现空中侦查勘测、空中指挥调度、空中消防灭火、空中紧急输送、空中搜寻救援、空中特殊吊载、空中应急通信、空中海上救援等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