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定安
2022年07月31日 09: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0日电(何宇婷 叶莹)7月30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2年(第四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在定安香草田园共享农庄举办。活动以举办定安县乡土市集及打卡定安香草田园共享农庄、文笔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水塔咖啡屋等景区景点为主要内容,吸引了300余名市民、游客前来参加,同时也组织了海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队寻美定安。

  活动当天,游客们迎着明媚的阳光到达香草田园。香草田园拥有345亩芳香主题花海、598种芳香植物、香草学堂、七彩梯田等板块,处处都是美景,随手一拍即是大片。除此以外,香草田园内还有萌宠乐园,憨态可掬、萌趣十足的小动物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们兴奋不已,不少游客拿起食物投喂起萌宠们。

  与此同时,现场的乡土、乡创、美食市集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摊位上摆满了农户们带来的农产品,有农户们自种的绿色果蔬、自酿米酒、蜂蜜,还有香草精油、香草手工皂、香草艺术品等系列产品。游客们三五成群地围在摊位前询问,很快便满载而归。中午时分,游客们在香草田园品尝起了香草田园的特色美食,加入香草作为调料的各色美味菜肴以独特的风味赢得了游客们的好评点赞。

  休憩过后,游客们分为两队分别前往并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景区、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以及水塔咖啡屋进行游览参观。文笔峰景区以南宋建筑风格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建筑学沿文笔峰而建,融合了民俗文化、中华香文化、孝文化、养生文化等文化理念,游客们行走在景区里,观赏文笔峰秀丽风光的同时,品味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有韵味。

  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游客们在解说员的生动解说下,一张张老照片唤起了一段红色记忆,母瑞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浮现眼前。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内,游客举行了缅怀仪式,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水塔咖啡屋位于龙门镇大山村,原本只是一座普通的水塔,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将水塔改造成咖啡屋。这创意与实践,不仅契合该村的农业基础与人文条件,也为农村水塔的再利用、打造创意的乡村旅游点提供了新思路。游客们坐在咖啡屋外看人来人往,品着咖啡,细细回味走过的岁月。

  据悉,此次活动坚持以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品牌为引领,结合海南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椰级乡村旅游点、传统古村落、乡村民宿、共享农庄及观光果园,以乡村旅游“红绿蓝”融合发展等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体育+农业+科普+民族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辐射和带动了乡村文旅休闲旅游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