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暑期托管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家长点赞
2022年08月01日 08:22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符武月

  7月29日下午,走进儋州市那大实验小学,音乐厅里传来“咚咚咚”的声音。这是三年级的学生在学非洲手鼓。

  “非洲手鼓是我们今年暑假新开设的特色课程,很受学生欢迎。”儋州市那大实验小学副教导主任符元造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为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题,减轻家长负担,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18日,儋州市教育局出台《儋州市2022年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方案》,明确从7月18日至8月19日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儋州的“官方带娃”方案,以基本看护为主,合理提供其他服务,确保学生得到充分休息。同时要求各学校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同时,重点提供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阅读指导、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放假了,孩子就窝在家里,要么捧着手机玩,要么看电视,哪都不去。”把9岁的女儿送到学校暑假托管班后,张女士长舒了一口气,直呼“轻松、放心”。

  学校开设的特色课程也让学生乐此不疲。在那大实验小学,舞蹈班的学生跟着老师,学习舞蹈动作;在美术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认真构图、绘画……

  “假期有很多空余时间,在家很无聊,现在能来学校,跟这么多伙伴一起学跳舞、下国际象棋等,感到很充实。”三年级学生陈继泽开心地说。

  除了非洲手鼓,那大实验小学还开设了篮球、国际象棋、奥尔夫音乐、书法、七巧科技等11种托管特色课程,帮助学生发展特长、开拓视野,目前共有252名一到六年级的学生报名参加暑假托管班。

  “我们最有名的特色课程是七巧板教学,学生作品多次在全省、全国七巧板创作比赛获得一等奖。”那大实验小学校长李宏昌说,今年该校又有4名学生的七巧板作品荣获全省比赛一等奖,将作为海南省代表队成员之一参加全国比赛。

  除了那大实验小学,目前开设暑假托管班的学校还有那大中心学校、那大三小、那大九小、那大十一小等。

  在那大三小,110多名学生参加了篮球、阅读、创客课堂等特色课程。“学校开设有书法、美术、影视欣赏、国际象棋等7种特色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选择。”那大三小教导主任石日贵说,丰富多彩的托管服务能够让学生学得快乐,过得充实,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报那大7月31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