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MW!三亚最大的集中式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2年08月02日 16:5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陈喆

  近日,大唐海南三亚6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是第一家国家级热带光伏实证试验基地,也是海南三亚地区最大的集中式农光互补项目,由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该项目特点是光伏发电投产与农业投入运行齐头并进。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发电将有效改善三亚市电源结构,缓解三亚市缺电现状,解决三亚市外来补充供电缺口较大的电力供给,为保证海南省电网的稳定运行增添大唐力量。其中农业主体经营的“菜篮子工程”产品,有效缓解三亚地区夏季“菜篮子工程”供需矛盾,而以农光互补形式推动的农业产业多格局发展则缓解夏季三亚地区菜篮子工程供给紧张难题,解决当地部分农民就业问题,提高村民的收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据悉,此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9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9.94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20.79吨。为海南建设自贸港绿色清洁能源岛、扎实推进“双碳”目标贡献大唐力量。

  该项目建设引进三亚市国有企业资金,是央地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形成更低的成本整合优势资源。

  下一步,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海南省“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自贸港建设发展布局,不断刷新“绿电”成绩,为自贸港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