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引进精品剧(节)目 演出费用最高补贴100万元
2022年08月03日 07: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晓惠 通讯员李艺娜)日前,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鼓励引进优秀剧目演出资金补贴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将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引进精品剧(节)目来我省演出,并从我省引进精品剧目惠民演出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对入选榜单的优秀剧(节)目演出予以补贴,补贴金额最高100万元。

  省旅文厅将根据专家推荐,在征集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张榜优秀剧(节)目名单,通过省旅文厅官方网站适时向社会公布,鼓励演出市场主体申请投标。补贴标准将依据艺术门类、规模体量、成本投入等因素,按照演出成本和演出市场价计算,最多补贴两场演出费用。演出两场,补贴金额最多不超过两场演出费用的60%,且不高于100万元;演出一场,补贴不超过单场演出费用的60%,且不超过100万元。对于公示无异议的榜单项目,惠民票售票率须达到20%(票价原则上不高于100元),实际售票率达到65%,且上座率达到70%以上,省旅文厅将施行补贴发放相关程序,如不达要求不给予任何补贴。

  省旅文厅表示,榜单项目实施单位需配合做好演出现场的安全保卫和防疫防控监督管理工作,并全程接受省旅文厅相关部门在演出活动期间对售票、演出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如有违规违纪现象,经查处,将不予任何补贴,并承担相应责任;对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补贴的,由主管部门依法对揭榜单位进行处罚,并予以追缴。受处罚单位3年内不得再行申请揭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