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前后南海中东部海面将有新热带低压生成
2022年08月04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4日电 (云蓓 李凡 郭冬艳)海南省气象台4日上午介绍,昨日下午生成的南海热带低压将于4日中午前后,在广东汕尾到珠海一带沿海登陆。另外,8月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将有新的热带低压生成,并给海南省带来风雨影响。

  据监测,南海热带低压4日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2.5度、东经11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3米/秒),也就是在广东省惠东县东南方向大约7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汕尾到珠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低压,6~7级,12~1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该热带低压影响,预计8月4日南海北部海面有较强风雨。

  气象部门称,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还可能有新的热带低压生成。该热带低压生成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将给海南省带来风雨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预计受热带低压影响,8月4日,南海北部海面风力5~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

  陆地方面:预计8月4日,海南全岛多云有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南海热带低压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沿海登陆,提醒在南海东部和北部海面作业渔船及时避开大风影响区域。请相关部门及早关注8日前后在南海中东部海面生成的热带低压,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