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海南发布《致全省渔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2年08月04日 12: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4日电(张月和)8月4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致全省渔民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广大渔民朋友自觉配合各级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检测、不出门”“不安全、不出海”,并主动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听从地方政府指挥,自觉做到出海报告,回港检测。

  二是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摸排工作,所有渔民要完成每周五次核酸检测。

  三是自觉接受健康检查,每次回港做到“三核实”,即核实身份、健康码和行程卡信息,完成体温检测和核酸采样后才上岸。

  四是落实隔离措施,对有境外省外渔船、渔货接触史的,实行“7+3”隔离措施;对近7天内停泊过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的渔船,应就地就近实行“三天两检”措施后,再补齐7天集中隔离的医学观察。

  五是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对涉风险港区和渔村的渔船、渔民、渔港、渔市、渔货等从业人员,每周落实2次检酸检侧。

  六是做好个人健康卫生防护,凡出门、出村、出海的渔民,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七是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餐集会不办,杜绝群体性聚集活动,共同为本轮疫情防控实现“动态清零”做出贡献。(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