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这家贸易商行的黑芝麻抽检不合格
2022年08月09日 10:2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8日消息(记者 蒙健)8月8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日前,海口龙华海濂贸易商行销售的黑芝麻抽检不合格,被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要求下架并召回。

  据介绍,今年6月,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受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派工作人员对海口龙华海濂贸易商行销售的黑芝麻,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7月20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接到《检验报告》。该《检验报告》显示,该批次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项目不符合 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上述不合格批次黑芝麻的购进日期为2022年6月25日。

  据了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坚果与籽类中酸价限量值不得超过3mg/g。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环境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随后,执法人员向海口龙华海濂贸易商行送达检验报告,同时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有上述不合格黑芝麻。经调查了解,今年6月25日,该商行从海口龙华某杂粮商行散装购进黑芝麻10kg,购进单价是19.2元/kg。至7月5日,上述黑芝麻已全部销售,销售单价26元/kg,违法所得68元,其中3kg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样品用于检验。

  海口龙华海濂贸易商行接到该检验报告后,立即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召回公示》,公布召回上述不合格黑芝麻信息。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监督经营企业配合生产企业下架封存,以及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政府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