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148+30!海南儋州:涉疫人群中学生占比较高
2022年08月13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儋州8月13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言表示,本轮疫情儋州已出现多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在涉疫人群中低年龄组的学生占比较高。

  会上介绍,8月12日0时至24时,儋州新增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管控区检出。8月1日至12日24时,儋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8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

  陈言介绍,儋州市疫情有三方面特点:一是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极易引起聚集性疫情,“目前出现多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是导致儋州疫情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是儋州疫情由多起输入性疫情引起本地传播,呈现出多源、多点传播的特点,加上疫情所涉及的区域,多为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的主城区、村镇等,所涉及的风险点位多,如农贸市场、车站、医疗机构等人口流动性大的场所,给疫情迅速传播创造有利条件,农村也给疫情防控带来诸多困难。

  三是疫情涉及到各年龄组人群,尤其是低年龄组的学生占比较高,这是由于低年龄组学生人群自我防控意识较差所致。

  儋州市政府秘书长詹联科介绍,目前该市正在全力提高“追阳”速度。截至12日,儋州全市已启用22个隔离点,集中隔离3758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