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2022年度“旺工淡学”项目招生5500人
2022年08月20日 08: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0日电(符馨文)海南省旅文厅19 日介绍,目前,海南省2022年度“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招生工作正进行中,项目招生名额为5500个,符合招生条件的学员均可享受省财政全额学费和教材费补贴,毕业颁发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询和在线验证的毕业证书。

  “旺工淡学”项目于2019年正式启动,2020年入选“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批制度创新案例”,2021年荣获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南省改革和制度创新奖。自项目启动以来,海南共有15811名旅游业从业人员被录取参加学习,生源覆盖18个市县。2022年首届毕业生人数达2458人,预计毕业率为82.48%。

  今年“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招生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旅游业8大业态,分别为酒店、旅游景区、旅游餐饮、旅行社、免税、旅游商品和装备、乡村旅游和高尔夫旅游企业从业人员。

  “一个企业要发展好,就必须要有优秀的人才”,海南椰语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明表示,椰语堂的员工今年将作为旅游商品和装备业态的从业人员参与“旺工淡学”项目,未来将动员更多员工积极参与,鼓励员工提升自身素质与职业技能,为企业发展与人才储备积蓄力量。

  据海南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旺工淡学”项目由政府出资,免费为全省旅游从业人员提供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海南旅游业人才学历层次、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同时降低了旅游企业人力成本,援企稳岗稳就业。

  根据海南省“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相关办法,与海南省相关旅游企业签订三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存在实际就业的在职员工,入学时需本人缴纳全额学费,在校期间财政补助50%学费,毕业后凭毕业证书向财政申请全额补贴剩下的50%的学费;而劳动合同不满三年的员工,入学时需本人缴纳全额学费,毕业后凭毕业证书向财政申请全额补贴学费。海南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减轻学员经济负担,旺工淡学”将采取每学年末补贴该学年学费的50%的补贴形式,全面提升财政补贴审核效率。

  海南省旅文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以来旅游业“走走停停”,今年把免税、旅游商品和装备、乡村旅游和高尔夫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列入补贴范围,旨在充分发挥“旺工淡学”项目对海南旅游新业态人才供给的促进作用,指导更多旅游业态“充电蓄能”。

  据了解,8月底至9月底,海南省旅文厅、省教育厅将启动“旺工淡学”直播间专场和话题挑战赛活动,多途径加大项目宣贯力度,扩大“旺工淡学”知晓率,打响“旺工淡学”口号,营造全旅游行业积极向学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旅游人知悉项目并参与学习提升,进一步抓实海南旅游人才队伍培育和储备工作。(完)

原标题:海南开展2022年度“旺工淡学”项目招生工作 招生名额5500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