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海南电网有序推进重点项目
2022年08月21日 10: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1日电(王妍馨) 8月20日19时39分,海口美安气电220千伏送出线路新建工程220千伏美头线、美丰线顺利投产送电。

  “这是第一阶段即临时过渡段线路,为美安气电提供了调试电源,也为电厂今年10月份第一台机组正式启动发电送出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效志强说。

  据介绍,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简称海口美安气电,是海口首个大型清洁发电项目。海口美安气电220千伏送出线路新建工程是其配套送出线路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海南电网公司为满足海口市电力负荷快速增长需求而建设的重点工程,总投资1.219亿元。该项目建成后,不仅保障美安电厂电力的安全可靠送出,同时降低海口电网对西部电源的依赖,促进电源结构和电网结构的优化,提高能源利用率。

  在当前疫情防控下,海南电网公司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积极协调各方,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在满足防控疫情要求和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当日上午10时,在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110千伏送电线路新建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进行架线施工。该项目是海南省西部重要供电电源,预计今年9月份投产。为此,海南电网建设分公司在严格落实当地政府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沟通汇报,获得属地交通、防疫指挥部的支持,办理车辆、应急物资、人员通行证。从屯昌、东方、临高、海口调遣7辆应急车辆,有序安排作业人员分批进场施工。编制项目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将每日防疫信息登记成册,对进入作业现场的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严查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我们加大了对施工作业现场和人员的管控力度,对各施工项目部人员按照“两点一线”的要求,进行准军事化封闭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不误”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潘山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