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姐妹花保亭抗"疫":为"零疫情"筑牢青春防线
2022年08月21日 10: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郭雨霜下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抗原检测。郭雨露供图
郭雨霜下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抗原检测。郭雨露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0日电 题:湖北姐妹花保亭抗“疫”:为“零疫情”筑牢青春防线

  作者 符宇群

  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有这样一对青年志愿者,她们是来自湖北的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95后”双胞胎姐妹花——郭雨露和郭雨霜。连日来,姐妹俩积极协助乡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核酸抗原检测、物资协调、秩序引导、防疫宣传等工作,为守住保亭“零疫情”筑牢青春防线。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保亭是全省保持无疫情状态的6个市县之一。“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身为志愿者更应该克服麻痹思想,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线。”妹妹郭雨霜说,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己主要负责为每轮核酸检测工作准备、协调相关物资,兼顾会务后勤工作等,忙起要到凌晨1、2点。

  为了快速为核酸采集队伍配齐物资,郭雨霜经常“随叫随到”,忙起来甚至顾不上喝水。“只有我这部分的工作做好了,后面的核酸检测工作才能更好更快地进行。”郭雨霜说,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的岗位都重要,容不得半点马虎。

  令郭雨霜印象最深刻的是下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抗原检测的经历。“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郭雨霜说,由于南林乡有不少老人年事已高,腿脚行动不便,不熟悉抗原检测的正确使用方法。为了更好地协助乡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还会主动上门帮助老人完成抗原检测。即便天气炎热,身着隔离衣不透气,一整天下来全身都湿透了,郭雨霜也毫无怨言。

郭雨露撰写报送疫情防控简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报告。郭雨露供图

  同样奔波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姐姐郭雨露。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郭雨露主要负责宣传工作,撰写报送疫情防控简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报告等。

  “对我县目前无疫情的情况,部分民众的防范意识开始减弱,如何进一步劝导民众主动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是一个难点。”郭雨露在工作中这样记录,每日细心总结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了解一线的感人故事、典型事例等,郭雨露有时还会奔走在南林乡各个村小组记录一线防疫情况。

  “我们的家人也是医务人员,更能理解疫情期间医务人员的不容易。”郭雨露说,作为湖北人,对疫情、对别人的支援更深有体会,现在海南需要,当然义不容辞。“作为青年人,我们也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生命更有意义。”

  郭雨霜说,姐妹两都很珍惜这次并肩抗疫的机会,这段经历也成为了她们服务基层的难忘记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但我们相信,总有一天疫情会结束,到时要好好逛逛海南,感受这里美好的一切。”(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