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同心抗疫!海南国资国企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年08月22日 16:00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邵长春 特约记者 王旭朝

  本轮疫情以来,省国资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指导各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省国资系统各企业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充分发挥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据统计,自8月7日以来,我省国有企业报名支援抗疫的志愿者已达2087人。截至21日,出发前往三亚、陵水等市县支援抗疫的志愿者有1267人,主要由省国资委机关和省属重点监管企业、省金融企业、省文化企业和中央驻琼企业志愿者组成。

  同时,石油石化、电力能源、通信运输、粮油果蔬等关键领域的海南国资国企挺身而出,全面保障服务供应,在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中国石化海南炼化统筹供应渠道,保持生产运行稳定,确保海南全岛油品供应稳定;中国石化海南石油开辟防疫专用加油安全绿色通道,全面落实“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服务承诺;大唐能源、华能海南、华能昌江核电、国家能源海南分公司、中海油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等单位投身抗疫保供主战场,争当保供顶梁柱。

  海南电信、海南移动、海南联通、海南铁塔等企业多批次投入应急车辆,确保海南各地区网络畅通;海南电网近期已完成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临高等地的多家方舱检测室送电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用电需求。海南粮油贸易企业全力保持粮油副食产品供应,海南农垦40吨瓜菜支援三亚,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海南控股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南机场切实抓好防输入、防外溢、保畅通。截至21日,岛内三家机场通过包机和商业航班已累计保障滞留旅客离岛航班1000余架次,运送滞留旅客超14万人,同时累计保障医疗包机139架次、旅客1.8万余人次、医疗物资超11万公斤;海汽集团调派上万辆车次,运送1.88万趟次,转运量近19万人次。

  海南国资国企分秒必争,打好方舱抢建攻坚仗。中交海南区域总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助力儋州市抗疫工作,确保洋浦方舱医院建设如期完工交付,由中建一局集团承建的海南儋州方舱医院也如期建成投用;海建援建队伍连续作战,48小时内顺利完成责任区内近1万平方米的水电安装铺设及搬运安装任务。

  中建八局海南分公司主动与现场负责人沟通对接,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人员、物资、设备,支援海南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方舱医院的抢工建设。中国石化海南炼化组建援建专班,派出近600人次施工人员支援建设。

  海南控股临危受命,连夜组建公司方舱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火速制订方案,组建近800人施工队伍支援,48小时昼夜鏖战、轮班抢建,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海口江东新区方舱医院建设。

  同时,海南国资国企还积极捐款捐物,向海南各市县捐赠大量防护服、N95医用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护物资及生活用品,从全国各地采购了大批紧缺医疗物资支援抗疫。

  下一步,省国资委和各企业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

  (本报海口8月21日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