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肺癌新药芦比替定落地博鳌乐城 国内小细胞肺癌二线治疗迎来突破
2022年08月22日 09:1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8月21日电 (见习记者陈子仪)8月21日,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芦比替定(Lurbinectedin)落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用于治疗在含铂类化疗过程中或化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转移性小细胞肺癌(SCLC)成年患者。

  据悉,肺癌是中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其中小细胞肺癌占肺癌的13%至17%。小细胞肺癌作为治疗相对困难的肺癌亚型,具有恶性程度高、治疗手段少、转移速度快、预后较差、复发风险高等特点。大多患者确诊小细胞肺癌时多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为7%,而广泛期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仅3%。

  芦比替定作为一种选择性致癌基因转录抑制剂,它能在抑制肿瘤基因转录的同时,调节肿瘤微环境,导致肿瘤细胞凋亡。2020年,芦比替定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目前已在澳大利亚、阿联酋、加拿大、新加坡、卡塔尔等国上市。目前国内每年约有10万名新发转移性小细胞肺癌患者,在二线治疗手段匮乏的当下,芦比替定将为国内患者临床治疗提供新的选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