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抗疫持续“攻坚拔寨”整体向好发展
2022年08月2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8月22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记者从22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三亚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日下降,疫情形势呈现出整体向好的发展趋势,但仍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

  据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1日0时至21日24时,该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5639例、无症状感染者7799例。其中,21日报告阳性感染者数472例,较20日(692例)减少220例。

  三亚市副市长罗东说,经过持续多天的艰苦奋战,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下降,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8月21日,全市共治愈出院468例,累计治愈出院1855例。

  当前,三亚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十大专项行动”和“攻坚拔寨行动”,对病例较为集中的社区集中攻坚,逐巷逐楼扩大密接排查范围,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全省层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22日在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海南省疫情已出现拐点,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4天下降,主要传播链基本阻断,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可控,稳中向好。治愈出院人数和解除隔离人数都大幅增加。(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