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第一酒店方舱医院关舱
2022年08月24日 08:39 来源:海南日报

回家 8月23日,在三亚市第一酒店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新冠肺炎感染者治愈出院。

关舱 8月23日,在三亚市第一酒店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举行关舱仪式。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三亚8月23日电 (记者李艳玫)“我们关舱啦。”8月23日下午,湖北十堰市援琼医疗队兴奋宣布,三亚第一酒店方舱医院关舱。据悉,这也是省内第一家关舱的酒店方舱医院。

  据悉,该方舱医院收治以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主,重点关注的患者群体为老人、儿童、孕妇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累计有676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综合诊治,符合出院标准,陆续出院。

  8月10日,湖北十堰援琼医疗队接管第一酒店方舱医院,根据酒店方舱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完善组织机构,明确部门分工,建立分工负责制度和工作流程,全面开展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

  “我们成立了第一酒店方舱医院中医防治工作小组,明确中医治疗的特色优势,确保方舱隔离人员中药‘应服尽服’‘愿服尽服’,做到中医康复治疗‘应用尽用’‘愿用尽用’。组建集中医、康复、医疗与护理的队伍,针对患者病情症状进行辨证施治。除此以外,治疗和康复手段也选用针灸、按摩、八段锦等中医特色疗法。”湖北省援海南核酸采集和方舱医疗队总领队赵宏发说。

  据了解,相比普通方舱医院,酒店方舱医院有许多优势,比如所有房间都是单独的,既能保护病人隐私,又能保证公共区域低病毒载量,在较好的通风条件和足够宽敞的公共活动区域,病人康复效果更好,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安全度也更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