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男排世锦赛14人参赛名单公布 队长江川因伤缺席
2022年08月2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中国排球协会23日公布了参加今年男排世锦赛的中国队14人名单,刚刚在亚洲杯上率队夺冠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张景胤领衔出战,中国男排队长江川则因伤病遗憾错过本届赛事。

  今年的男排世锦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1日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24支参赛队伍先分成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将相继迎战土耳其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根据世锦赛比赛规则,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和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名将进入淘汰赛。

  在刚刚结束的男排亚洲杯决赛上,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时隔十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与亚洲杯阵容相比,中国男排世锦赛参赛阵容有了些许变化,但当选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的张景胤和被评为最佳副攻的彭世坤和张哲嘉都在本次14人名单之中。

  14人名单中,主攻手有张景胤、俞元泰、张秉龙、王滨,副攻位置上有彭世坤、李咏臻、张哲嘉、缪阮彤,接应为张冠华、戴卿尧,二传位置为于垚辰、刘濛,杨一鸣、杨天缘为自由人。

  此前一直担任中国男排队长的江川则继续因伤缺席本次赛事。江川是中国男排核心队员,但因伤错过了6月至7月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不久前结束的男排亚洲杯赛。据悉,江川目前身体恢复还未达到理想状态,因此将缺席本届世锦赛。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排将迎来世锦赛首场比赛,对阵土耳其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