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生产运营稳中有进 8月完成集装箱超10万标箱
2022年08月24日 08:4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洋浦8月23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张裕佳)8月23日,从广西钦州港来的“力洲兴盛”轮靠泊在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装卸作业。在这一天,先后有9艘货轮进港作业,除了钦州,还有来自海口、香港等地。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的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一如既往地繁忙。码头通行和作业正常,生产有条不紊,整体效率未受封控影响。8月1日至8月23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累计完成集装箱量103468标箱,同比增长17%,环比增长8%;今年1月至8月,累计完成集装箱量974486标箱。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立即启动港区全闭环管理防疫,对整个港区实施物理围网和门岗值守闭环管理,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外包队伍将近400人全部住在港区。

  据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防疫办公室主任王定宇介绍,公司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并根据当地防疫指挥部要求,全港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同时,公司采购了足量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确保港区内人员生活工作保障。

  除了针对本轮疫情制定防疫措施外,今年以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工作,全力保障陆海联运大通道稳定通畅。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操作部经理赵开显说,平均每天靠港作业船舶达到5艘次,港区工班按照8条作业线全力紧抓生产,作业量维持在疫情前的水平。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卓俊告诉记者,自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远海运集团要求公司积极践行央企担当,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确保港口运输正常运转,保障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同时,落实政府及集团关于稳定经济大盘和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主动减免库场使用费,降低客户的物流成本,与客户共克时艰。

  (本报洋浦8月23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