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丁俊晖领衔 中国军团27人出战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
2022年08月2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2022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刚刚落幕,又一项排名赛燃起战火——2022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于当地时间23日打响资格赛,由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领衔的27名中国选手将再次披挂上阵。

  本次公开赛是新赛季的第四站排名赛,将迎来世界排名前16位球员本赛季的首次相聚。位居世界第四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此番将贡献其新赛季的首秀,因伤缺席欧洲大师赛的世界第一、“火箭”奥沙利文也将再次登场。前不久刚在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中赢得赛季首秀的中国名将丁俊晖,则将在本赛季第二次亮相。

  在于北京时间23日晚和24日晨进行的资格赛首日赛事中,将有4名中国选手率先登场。其中陕西选手陈子凡将与中国香港名将吴安仪展开“中国德比”“性别大战”,后者在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中淘汰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成为斯诺克赛场首位战胜男子世锦赛冠军的女选手。另一位中国香港名将李俊威将迎战威尔士选手杰米·琼斯,“90后”曹宇鹏则将对阵迪伦·埃默里。

  备受关注的丁俊晖将于北京时间25日晚登场,他的对手是43岁的“机长”阿里·卡特,后者刚在欧洲大师赛中杀入四强。这场“世锦赛亚军德比”也成为北爱尔兰公开赛资格赛的一大看点。

  北爱尔兰公开赛曾留下丁俊晖的高光时刻。2006年,年仅19岁的丁俊晖在该项赛事中赢得了他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二位在20岁前3夺排名赛冠军的球员。但如今,昔日“台球神童”却陷入长时间的低迷状态,在2019年英锦赛上获得第14个排名赛冠军后,近3年来不仅无缘在排名赛中再次登顶,且多次在不同赛事中早早出局,世界排名已掉至30名开外。因此,中国球迷也期待丁俊晖本赛季能重振旗鼓、王者回归。

  本次北爱尔兰公开赛资格赛于当地时间8月23日至28日进行,正赛将于10月16日至23日进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