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调度+跟踪帮扶等 海南多举措推进治水项目建设
2022年08月26日 07: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月25日讯 (记者孙慧 通讯员杜倬荷 实习生张紫旖)8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治水办获悉,随着海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省治水办、省水务厅发挥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四个一”监督机制的作用,有序推进“六水共治”治水项目建设。

  “六水共治”治水项目多,涉及范围广。为提高项目建设速度,省治水办对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175个项目和已落实资金但进度慢的在建项目,加强线上调度和现场督办,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对88个因用林用地影响推进的治水项目,和年内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联合省资规厅做好要素保障指导服务。对计划提前至今年开工的投资贡献量较大的项目,由市县提出需求,省治水办派专人领办,主动介入、跟踪帮扶,力争推动一批进入年度开工项目。

  紧盯重点项目、紧盯重点领域。省治水办与省水务厅紧密联系,主动参与推动年度重大水利项目的开工和实施,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资规厅等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海洋生态修复类项目的实施;在充分挖潜中央、省级和市县自筹资金的基础上,紧盯有社会资本投入的项目。

  对正在推进的37个采用PPP、EOD、流域综合治理+全域土地整理等模式实施的在建、拟建治水项目,省治水办建立分片包干制度,指导市县加快前期入库速度,尽快开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