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在方舱医院开设图书角
2022年08月26日 08: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8月25日电(记者徐慧玲 李艳玫)8月25日,由三亚市图书馆支持搭建的“方舱图书角”在三亚第四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据了解,三亚第四方舱医院内设有1178张床位,收治的主要是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4岁以下儿童收治占比超过20%。为满足方舱医院患者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隔离生活,缓解心理压力,三亚市图书馆精心挑选了少儿绘本、儿童读物、经典名著、科普教育、心理健康等各类书籍200册,经过分拣、打包、消杀后,这批图书很快就送到第四方舱医院。

  此前三亚市图书馆已分批向三亚第三方舱医院送去300册图书。“8月21日,我们在收到第三方舱医院发出的捐赠倡议后,第一时间联系对接送书事宜,在驻点单位三亚市政协的积极协调下,顺利完成图书进方舱的工作,设立了首个‘方舱图书角’。”三亚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亚市图书馆“图书进方舱”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每个“方舱图书角”配置各类图书不少于200册,并及时更新数字资源服务。

  此次疫情期间,三亚启动“同心抗疫 阅见美好”系列活动,开设“图书进方舱”“网上图书馆”“我荐你读”“阅与分享”等主题活动。此次三亚市图书馆设立的“方舱图书角”,在送去图书和数字资源同时,也鼓励患者们线上线下参与主题活动,通过阅读经典书籍充实内心,缓解焦虑情绪。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