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供电局开通绿色报装通道 提前为核酸实验室供电
2022年08月26日 18: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6日电(杨永光)8月26日,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对海口影响刚过,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卫生院内一群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电网人正在忙碌着。

  “现在准备开班前会,布置一下今天的工作任务,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等级,做好工作前防疫工作……”在红旗镇卫生院内,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红旗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贾黎霞正在统筹协调今天的装表接电工作。

海口供电局红旗供电所组织党员安装电表。杨永光供图

  本次疫情以来,红旗供电所党支部走访政府、医院等场所,了解用电需求。针对红旗镇卫生院新建实验室用电需求快速响应,主动靠前服务,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制定供电方案,新增1000多米低压导线,并通过切割转移负荷的形式,提前满足实验室建成后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该实验室建成后预计新增生物安全柜6台,离心机20多台,每日可实现2万到3万的样本检测,缓解核酸检测压力。

  贾黎霞介绍,实验室建成之后,还将把它列为重点保供电场所,加强日常巡视维护,确保供电安全稳定可靠。

  据悉,为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用电需求,海口供电局主动与政府防疫指挥机构沟通,提前介入方舱医院、方舱实验室等防疫场所,针对新(改)建防疫场所用电需求应快速响应,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实行报装资料容缺后补,在保证计量装置安装到位的前提下,尽早安排接火送电,快速满足防疫场所用电需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