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呈现回稳走势 人员货物流动保持回升势头
2022年08月27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海南省发改委:本轮疫情期间海南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27日电(张月和)27日,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先志在海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海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呈现回稳走势。人员流动和货物流动数据总体保持自8月10日以来的回升势头。

  本轮疫情初期,海南省就成立由多个部门组成工作专班,负责监测宏观经济运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协调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保障园区企业有序生产经营等。

  吕先志介绍,25日,海南省进出岛人流总计1.23万人,进出岛物流规模为1.01万吨。截至26日,海南在建的省重点项目中超过100个正常施工,省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正常施工11个,部分停工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亚市。重点园区5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中正常开工项目336个,“四上”企业(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正常生产1027家,停工项目、停产企业主要集中在三亚。

  吕先志说,下一步海南将推动有条件的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出台经济发展恢复的方案和措施,谋划组织开展各类招商、展会、赛事等活动,更多关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早开展园区招商、区域合作、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工作,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赴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招引更多资金、人才、产业落地自贸港。(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