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防疫建设“两不误”
2022年08月27日 19: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效果图。傅启标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7日电(傅启标) 8月以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严格防疫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合理调整施工方案,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目前顺利完成地下第三层内支撑梁浇筑施工,标志着项目整体施工进入地下主体工程打底板施工阶段。

  为更好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国石化于2020年6月在海口市江东新区注册成立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打造中国石化在海南的区域总部——中国石化自贸大厦。该项目规划建筑高度150米,地上规划建筑面积8.47万平方米,是江东新区起步区目前唯一高度超过100米的项目。建成后,中国石化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开展能源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新能源研究与开发等业务。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傅启标供图

  海南本轮疫情以来,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施工现场所有出入的人员、车辆等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确保施工不受影响。

  该项目部强调为确保项目进度节点,必须以疫情防控为首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坚决落实分类、分区、分级的管控要求下进行,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全力以赴稳住项目施工生产。此外,项目部在积极做好安全、质量、进度、防疫工作的同时,全面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积极探索智慧工地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智能化管理。项目通过组建BIM工作小组,搭建BIM+智慧工地管理平台高效管理项目,实现AI智能识别安全违规行为识别报警、质量安全问题大数据分析预警、进度偏差动态提醒、验收流程、构件状态二维码溯源监督、技术方案三维演示推演及交底等一系列功能,实现施工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助推项目“智能建造”。(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