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旅游行业抗疫公益线上法律讲座播
2022年08月26日 10: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旅游行业抗疫公益线上法律讲座播。孙相涛供图
海南省旅游行业抗疫公益线上法律讲座播。孙相涛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5日电(孙相涛) 8月25日,海南省普治办、省司法厅、省旅游协会、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海南省旅游行业抗疫公益线上法律讲座正式开播。

  本次线上法律讲座通过组织一批专业优秀的志愿律师团队,针对旅游行业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培训专题活动,从法治层面切实为涉旅企业经营纾困解难,护航企业生产经营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据悉,本次公益普法讲座共组织14场线上直播讲座,8月25日至8月31日期间,每日上午11:00-11:40与下午16:30-17:10开讲。讲座主题设置丰富充实,覆盖面广,不仅涵盖了旅游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可能会涉及的旅游合同纠纷、价格防控及违法行为处置、劳动用工、房屋租赁、金融借款纠纷等问题,还涉及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涉疫刑事犯罪罪名、个人信息保护、抗疫物资捐赠等相关法律问题的解读。

  海南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张会发表示,通过法律讲座为疫情之下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了解咨询法律问题拓宽了渠道,有效引导涉旅企业科学认识与理性应对疫情。希望各涉旅专业协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线上学习,争取以良好的法治宣传成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在科学防疫不松懈的同时,助力涉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完)

编辑:叶霖嘉